英雄你的安利掉了

北极圈地自萌

逆光 第十六章

 

 小河边黑幕笼罩,除了些许虫鸣和流水的声响,四周一片寂静。杨晓的车孤孤地停在那里,没有开灯。

  车后排上坐着的两人久久没有说话,似乎都不忍撕开什么。可是箭已在弦。那两人相知不弃,13年的感情细水长流让杨晓如刺在喉,咽不下,吐不出。

   “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就送我回去吧。”立平眼睛楞楞地看着前方,声音很低。面对着身旁这个人,他没有太多力气去和他对峙了。你知道什么,你尽管说,你要逼我,你尽管来。我累了,我该拿你怎么办啊我的弟弟。

  “12年前……段容因为你退了学的时候,……你是不是就知道其实你不姓秦了?”杨晓最终还把一切揭开。本来他想永远装做不知道。

  立平眼帘微微一颤,脸上的惨白更加明显。虽然已有准备,可是话一出,仍犹如頑石钝击,心口一缩,有些喘不过气来。

  十二年前,段容退学是因为打架,这不少人听说过。可少有人知道这期间还藏着些什么。

  那年,学校里有名的一个纨绔子弟叫唐新的,因为他喜欢的女孩对立平痴迷不已,便冲冠一怒找了些人拦路要打立平。立平没有防备以一敌四挂了红,还好中途段容出现,一上去就和立平联手把四个人撩倒了。

  只剩下唐新一个似乎还有力气逃跑,段容怒极哪肯放他走,追到了无人地方又继续打。只把唐新踢地上狠命的拿脚踩。立平追上来拉段容,可段容看见立平脸上的红色更收不了手。踢的唐新连声求饶只喊:“别打了别打了我是立平的异母兄弟,看在都流着唐家血的份上!”

  段容立马就停了,看着立平瞪大眼睛愣在那里,便大声喝问他胡说八道些什么!

  唐新萎缩地告诉他们,一次父亲和母亲吵架,他在外面听见母亲大骂唐爸和立平亲生母亲做过那不要脸的事,秦立平是不是秦家的种都还不知道!

  段容上去就给他一拳,说以后再敢忘加揣测到处乱说就废了他。唐新说说了对他没有好处只能招来个挣财产的。结果又被段容一拳。

  后来因为唐新伤重,唐家不愿善罢甘休,段容也无心读书,便退了学。

  而立平却耿耿于怀,真的找了父亲的头发去做亲子鉴定。结果,真的如唐新猜测!二十年的养育栽培却是在帮别人养孩子……立平后来每每面对父亲都一阵绞痛,也暗暗决定将这个秘密永远埋进深土。

  十二年后,这世界上除了他自己,竟然又多了一个人知道了这秘密!这人坐在他身旁,冷冷地像翻书一样翻开他的过去。

  立平一语不发,只冷冷地对上他的眼,眼眶有些微红。他不想问他为什么会知道,他等着他自己开口。

   面对眼前人冷栗如冰的眼神,杨晓强撑着不去心疼,不去在意。只把头扭过来看着前方,缓缓地告诉他那年他在美国遇到的人听到的事。

  两年前,杨晓在纽约已经小有名气,而他却不曾想这却让一个和立平有着同样眉目的且打扮时尚的女人慕名而来。这人便是立平的亲生母亲。

  秦妈在立平少时便与秦爸离婚后出国,这些年在美国成了家,过的算安稳。得知杨晓和立平其实是兄弟后,找到了杨晓,想通过杨晓的口了解下多年不见的儿子的生活。而杨晓却只能苦笑自己也多年未见哥哥,只能听杨妈口述。

  见秦妈一脸愁苦,杨晓有些不忍。却又忍不住想探寻立平不为人知的过去,到底是什么,让他对完整家庭如此执着。于是带秦妈到了一个雅致的酒吧,谈心劝慰。秦妈平时本不喝酒,这愁肠无所解,和杨晓一杯两杯三杯下肚,就开始与杨晓胡言乱语起来。只那么几句,让杨晓记在了心里。“我对不起他爸……就那么一晚,就一晚……可恶的唐允明。我的立平啊,我也不知你是谁的。我不敢想,也不想知道。”

  杨晓一时全明白了,唐允明是唐氏企业的老总……或许立平自己已经印证过。

  几天前,杨晓一人在家拿着立平那个白发不忍丢弃,却又重新想起那不堪往事。最终忍不住,还是找机会取了秦爸的头发做鉴定。不想,现实果然残忍。

   他本想把报告撕了,却又听到了下属对段平两人的传言……那张纸又生生留了下来。

  立平目若寒潭,只径直看着前方,一字一句地“所以,你想怎么样?”

  杨晓侧脸看他,心像被针扎了一下。是什么让自己成了这副模样,是什么让立平理所当然地蔑视他?可是既然做了,又何苦于此畏手畏脚。只狠下心,冷笑一下,字字珠玑地回他:“我想你只属于我。”

  立平侧过脸来看他,瞒目地凄厉。四目相接,双双地痛,灼灼地伤。

   可他还是冷笑了一声,回他:“属于你,哼,你管得住我的身,还管得住我的心吗?”

   这句话犹如一把剑,一刺见血。

   杨晓忍住不用手去揉胸口,压抑着满腔地翻滚,依旧冷戾地答道:“哼,你就这么喜欢他?”

   “你不是什么都能看透吗?也会不确定了?”眼睛又看回前方。

   杨晓伸手把他硬生生扳过身来看着自己,那手指仿佛要嵌入立平的臂膀中。

  “不管是心还是身!你都不可以给其他人!”那声音再也按压不住,只把所有地压抑全吼了出来。

  “如果我不答应,你真的会把真相揭开摆在我父亲面前?”立平直视着他,眼已经湿润,声音有些颤,可依旧稳住语调怔怔地问他。

   “反正我只有一个父亲,他早死了……”杨晓狠着心,伤着他,可心里却在泣血。你真以为我会?好,最好以为我真有这么狠心。

   立平闭上了眼睛,低下了头,身上颤得更加明显了。三十多年,现在才知道什么是失望,无助……

  “晓儿,你这是何苦……”

  我只想保护我的孩子,我的家人,你我都站在世人给的光辉下,我只是不想站在浪尖又要费心隐藏……为什么要这般逼我……也许是报应吧,一路碾压的仇敌太多,最终逃不脱亲人相逼。

  一声“晓儿”,那铁石般地心突然停了一下,只觉得心口被挖空了,下一秒就会死一般。于是一把将他拥入怀中,似乎只有紧紧相依,才不会无心而死。

   就这样拥着他,把他压倒在座位上,伸出一只手把他的脸扳正了看着自己,两双眼里都泛着光。

  “不准撇开我,想都没想!”杨晓咬着牙关,目光似乎要刺进他脑后。下一刻,他夺了他呼吸,封了他的唇舌,疯狂地肆意掠夺他口中苦涩与甜蜜。

  就这样吻得乾坤无色,吻得双方都快要窒息晕厥,似乎只有一起堕落,才能让他们活下去。

  

评论(2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