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你的安利掉了

北极圈地自萌

逆光 第十章

 哲学选修课上,杨晓坐在后排,手上转着只笔,眼睛盯着那位长得像斯内普一样的教授,耳朵里断断续续地录入那些佶屈聱牙的哲学术语。张澄就坐在旁边,几乎也是同样的姿势,最后似乎想放弃这堂课了,于是在本子上刷刷地写下一排字,将本子推给杨晓。

  “晓爷,我想约你哥,你说我怎么约?”

  杨晓瞟了一眼,动笔回。“吃饭怎么不问我怎么吃。爱怎么约怎么约。”

  “人家毕竟是个闺秀,还是会羞涩的。”

  “约着了再羞涩。”

  “看电影?吃饭?游乐园?水族馆?压马路?”

  “男人不在乎约哪,在乎约得是谁。把自己的打扮得既像天仙下凡又像魔鬼现世让你的男人挪不动眼就算在垃圾回收站约会都行。”

  “立平才没你那么俗。”

  “不俗的人骨子里才更那什么。”

  “不和你瞎咧咧,我现在就约。”说拿出手机偷偷在桌下发信息。杨晓看着她发:“立平哥,我想去看电影,一起吧?”然后按了发送键。

  杨晓默了一会,写过来一句话:“姑娘好手速,这么简单直接你还来问我浪费什么时间?”

 “ 我爸说简单直接才是最好的办法。”

  然后就半节课的坐立不安,杨晓看着张澄隔一回看一次手机,看得他也有些坐不稳了。快下课的时候,短信回回来了,张澄飞速点短信,杨晓斜着眼睛看。

 “好。”就一个字。

 张澄脸一下子就开了花,粉扑扑的,用手捂个脸,抵着头,尽量不让台上的“斯内普”发现。

 杨晓挪开了眼睛,眼睛看着斜上面不知名的地方,惶惶得没有方向。

 三个星期,从上次和那家伙在家里吃饭,到现在有三个星期了。杨晓从张澄口中知道两星期前的一天段容给张澄发了条信息然后就去东北了。然后她约了两次立平,但立平都说有事。今天终于约着了。

  两星期,这小子……

  回家,回家。不知道怎么这段时间杨晓总爱往家跑,虽然骑他的自行车要骑两三个小时。

 每次总是骑着车在马路上晃,晃到天黑才到家。到了家自己动手做菜,自己一个人坐着吃。杨妈有时候在家就怪他怎么不提前说,好让自己好好做饭给他吃。杨晓回她我厨瘾发了你管我。

  今天下午没有课,杨晓又摇着他的自行车回家了。回到家,又钻进厨房,洗菜,切菜,噔噔噔……切好,把菜刀放一边,又转身要去拿冰箱里的东西,不想刀放在了桌沿上,不稳,于是就往下掉,呲……腿上一道红,刀咣当地落地上。

 然后血大滴大滴染红了白色的地板。

 杨晓呆那里看着血流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半张着嘴,闭了眼呼了口气,然后转身去找药箱。

 才一走,觉得腿一阵疼,想是口子深了些,扯到了肉。于是只有单腿跳着去找。翻了半天翻到纱布,先给自己胡乱裹上。白色的纱布一会儿就红了一大片。

 看来这口子不小,不缝几针是不行了。还得继续跳。于是带好钱包钥匙,打算跳着出去打个的,再跳去医院缝几针。

  穿着拖鞋不好跳,地板又滑,跳过客厅时差点倒了,还好旁边就是沙发,忙伸手扶住,才稳住了身子。站定了,突然不想动,就这么站了许久,哪儿哪儿的,一阵酸。

 过了会,抽了口气,又继续跳去玄关换鞋。换好了,开门,一个人站在门外,手上拿个钥匙,看见他,愣了一下,然后眼睛往下移,看到他的腿,又把目光移回来。:“你把自己怎么着了?”

 杨晓半天没回话。

 立平又继续,“还是被别人怎么着了?”

  杨晓这才缓过来,回他:“把自己给割了,菜刀干的,我没放好。”又反问他,“你没事儿?突然回来。”

   “我回来拿点东西,晚上还要出去。”

  知道,晚上看电影。

  “好吧,回见,我缝腿去了。”说完别开立平就往外跳。

  然后那人转过来一把他胳膊拉了过去,搭自己肩膀上,“回见你妹。”说完驾着杨晓就往外走。杨晓侧过来看看他,也不说话,默默地被他驾着一跳一跳的往外走。上了立平的车,往医院去了。

  医院,杨晓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医生的针线在他皮肤上穿插。

  “医生姐姐,这真的和缝衣服差不多啊。”

  医生抬眼望一下杨晓,又继续缝:“你这口子有些深,这一两天会影响到走路,今天之内尽量别走路。不过你们小年轻恢复快,没大碍,不要沾水就是了。”

  杨晓看着那道快缝好的口子,像一条蜈蚣一样,又继续,“姐姐,给这条蜈蚣的腿凑个整数呗。”

  医生笑了一声,“等下麻醉过了看你还叨叨。”

  缝完了,立平过来扶他出来,来到过道中杨晓突然别开了他“我自己能走,多大事儿。”然后又一蹦一蹦地往前,“我就当锻炼了,我单腿跳都能跳完1000米。”

  立平就走后面跟着他,看着他在拥挤的医院过道里跳。

  然后有医生推着急诊病人冲过,杨晓又忙着让道,嘴咧了一下,好像麻醉劲过了。

  立平从他身后一下窜到他跟前,把他胳膊一拽围自己脖子上,一弓身,把杨晓硬背了起来。

  “我跳得好好的你多什么事儿。”杨晓伏在他肩膀上,仿佛能在医院的药味中嗅到他身上的皂香。

  “你别妨碍医院交通。”

  杨晓视线局限在他的侧脸和耳朵上。皮肤白皙,细腻,连毛孔都细得看不清。耳垂翘翘的,让人很想用手弹一下。不知道从哪听来的,说耳垂翘的人很固执,听不进人劝。可是,真的挺俏的……然后不免心下一翻嘲弄,俏你妹啊,俏。自己好歹也是180的大个子,140斤的体重,这家伙坨着不见半点吃力,哪来这么彪悍的“俏”。

  那腰细细的他双腿搭在两侧完全感受不到一点赘肉,这么瘦,哪来的力气。

  回到家,杨晓下车,只站在那等着他,立平看一眼他,撇了下嘴,翻了个白眼,又一声不吭地把他背起来,进了家,把他扔沙发上。

 “把自己割了饭也没吃吧?我给你叫外卖。”

 “不用,外卖都不好吃,给我从厨房拿点面包你该去哪就去哪吧”

 立平从厨房拿了大个土司递给他,站那不动看着他大口嚼。杨晓抬头看他一眼,立平便转了身上楼去了。

  在自己房间里整理了东西,休息了一下,有些坐不住,又打开门,下楼看看,没有人影。又上楼敲敲房门也没有反应。推门进去,仍然空空如也。

  又单着只腿蹦出去了?又下了楼,坐沙发上,什么也不干,就靠在那看着天花板。单腿蹦能蹦哪去?这些人一个个的,头破了还要拉你一把,被人砍一声不和你吭,腿被划了也把你撩一边自己到处乱蹦……

  过了不知过了多久,大门开了,杨晓手捏着钥匙,嘴上叼个包子,另一只手提了一大袋包子出现在门口。片刻后,看见不远处坐在沙发上的立平,便拿手把包子拿下来,说:“还在啊?我去买了洪记包子铺的包子,乖乖,那队排的。”说话有些喘,头上还有些细汗。

  “隔着三条街的那家?”立平抬头看着他沉沉地问他。

  “对啊。”说完又一蹦一蹦地朝他跳过来,递给他一个包子,“也到下午茶的点了,来来来,一起吃,很好吃的。”

  立平伸手接过来,看了一眼,咬了一口,低着头,慢慢地嚼,悄无声息。

  杨晓把包子放桌上,“我再去拿豆浆机搞两杯豆浆出来。”说完又往厨房蹦。

  “坐下!”立平低着头一声低喝。

  杨晓停了下来,回头看他。立平站了起来,向厨房走去。杨晓看着摆弄豆浆机的他,乖乖地回去坐了下来,停了一会儿,又拿起包子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放好了豆子和水,得等十多分钟,又坐回来,看着他狼吞虎咽地吃包子。

  “嗝!”突然杨晓打起嗝来,吃了几口,又打起来,压都压不住。杨晓嘴里塞着包子嘴里支支吾吾:“哎哟根本停不下来……”

 “打嗝是由横膈膜痉挛收缩引 的,你吃的过急会引起打嗝。”立平在旁边给他科普。说完又站起来给他倒了杯水递过来,“多喝几口试试。”

 杨晓接过来喝,一大杯水喝完了还打。“哎哟,肚子都撑了,嗝!……嗝!你妹啊嗝!”索性站了起来不停地单腿跳,也许蹦几下能好。

  蹦啊蹦啊,嗝!蹦啊蹦啊,嗝!

  立平坐在那抬头看着他,嘴角忍不住翘了起来,轻轻地笑了。

  杨晓看见那笑,突然就不跳了,呆了两秒,又重新开口,“笑……笑什么笑,来帮帮忙。”

  立平:“怎么帮?吓一吓你?都知道的事怎么吓。”

  “不是啊,你紧环住我的肋骨使劲勒!我看管不管用。”

  “你又不是吃揶着了,你想把吃下去的包子倒出来啊”

  “哎呀,嗝得难受管他那么多,快!”杨晓不耐烦地招手。

  立平站了起来站他身后,伸手环住他,然后使劲一收!杨晓觉得肋骨都发出了声音……松了手,又……“多来几次!”杨晓和这嗝杠上了。

  立平便收紧了手,环住他向后一仰,把他一个地抱了起来,然后用力抖了几下。杨晓想这怎么像在治腰间盘突出一样……

  反复了几次,立平突然放了手曲身往下把杨晓脚一抬,打横抱起!然后在杨晓还没有反映过来的时间抱着他转了个圈,然后高高地一抛!把他扔在了沙发上!

  杨晓砸在沙发上,半张着嘴,呆呆地看着微微喘息的立平,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好了,没有打嗝了。

 然后站在那里的人突然放开声音地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

  那笑简直会发光,杨晓只觉得被恍了眼,静静地躺沙发上看着。

 笑了会,终于歇了,立平抬眼看了看厨房方向,“我去看看你的豆浆。”

  “哥……”杨晓躺沙发上,轻轻地一声唤。

 立平停下来,转过身,“嗯?”

 杨晓仍旧躺着,仰视着眼前人,眼神坚定沉着,透着一抹冷冷的清晖。 

  “段容那家伙人太好,拿不下你,可是……我,却绝对不会像他那样。你如果一直坚守你想要的,那么你就防着点我。”

  话扔出去,半晌没有回声。立平静静地回望着他,眼里同样清冷。许久,才悠悠地,开口:“晓儿,这是何苦呢。”

 杨晓侧过脸。不再望他,“真没意思,如果是个笨点的人,听了这话起码会吓一跳。”

  “我会说些什么来回绝你其实也知道吧”立平转过身去,“你,比段容还多一点不行……”

 “我知道……”杨晓的脸浸在阴影里,看不见是什么神情。

  因为,我们有同一对爹妈。

  即使就算没有这一层,也不行,我知道,我都知道。

 “我还有约会,我出去了。”

评论(1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